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张来武教授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1创投峰会上以“超越工业化的科创”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2021年7月18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1创投峰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创投峰会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中心主办,联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创投俱乐部与复旦大学EMBA创投协会共同打造。本次峰会以“创新科技 创赢未来”为主题,邀请学界、业界校友及嘉宾,共同前瞻科技与行业发展及投资趋势。

张来武教授以“超越工业化的科创”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新时代的科创下,数字经济成为主流,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数字化思维模式。他强调用六次产业理论引领科创,结合科学技术、市场、应用场景相结合的“三螺旋科创”模型,超越线性成果转化过程和工业化思维模式,以数字驱动探索前沿。他指出,新的未来产业模式需要在全产业链、创新链,全流程系统设计中产生,鼓励科创者将科学前沿创造转变为数据这一新的生产要素,进行大胆、独特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