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程
  • 创新工程

一二三智慧医疗是六次产业理论在医疗领域的落地,致力于对六次产业理论进行实践、融合及创新,依托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等多方支持和参与。


一二三智慧医疗作为六次产业理论的互联网医疗创新平台,专注于重大疾病领域的研究和创新,以建设研究型互联网医院为抓手,以“服务即科研”模式为支撑,在专科专病领域提供整合型的数字化病程管理和科研服务。通过循证医学和真实世界研究驱动以患者为中心的连续性主动管理,构建数字疗法,提升疾病治疗的长期效果和临床医学研究的整体效率,降低患者风险,提高生存质量。一二三智慧医疗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指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数字医疗领域的创新服务和研究,投身于新医模、新医科、新医学的探索,构建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底层基础,推动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实现。

一二三智慧医疗是六次产业理论在医疗领域的落地,致力于对六次产业理论进行实践、融合及创新,依托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等多方支持和参与。

一二三智慧医疗作为六次产业理论的互联网医疗创新平台,专注于重大疾病领域的研究和创新,以建设研究型互联网医院为抓手,以“服务即科研”模式为支撑,在专科专病领域提供整合型的数字化病程管理和科研服务。通过循证医学和真实世界研究驱动以患者为中心的连续性主动管理,构建数字疗法,提升疾病治疗的长期效果和临床医学研究的整体效率,降低患者风险,提高生存质量。

一二三智慧医疗坚持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指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数字医疗领域的创新服务和研究,致力于构建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底层基础,推动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实现。通过依法设立的互联网医院平台,与大型医疗机构合作,通过医生、护士、药师和自有的个案管理师团队,为患者提供涵盖诊断、治疗、随访、康复、照护管理等,院内外一体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全周期全方位医疗健康服务,加强对患者在院外的指导和数据持续监测,帮助医生跟踪患者病情变化,提升患者自我管理的依从性,监测患者风险,提高患者康复水平和生存质量。将医疗还给医疗,让健康交给健康,在增强医疗有效性的基础上降低患者健康总支出。

一二三智慧医疗建设有集成数据感知、风险识别、危险因素主动干预一体化的物联网平台,通过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基于循证医学构建智能化的疾病管理引擎和智能硬件服务体系,打造专病数字疗法,并提供智能化辅助决策能力,提高医生工作效率,为患者提供更加及时主动的干预措施和动态管理方案。

一二三智慧医疗首创 “服务即科研”的双驱动模式,构建多中心的协同研究网络,帮助科研人员发现医疗健康领域新的研究方向,提供可协作的科学研究平台和真实世界数据体系,从而开展重大疾病领域的临床研究,推动“新医模、新医科、新医学”的发展。

作为数字健康领域的倡导者和先行者,联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推动“幽兰康养大脑”的建设;作为国家大健康及健康养老创新工程的落地主体与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共同推进“研究型互联网医院”的创新模式,与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共建数字医疗联合实验室,作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互联网医院分会理事单位推动互联网医疗的发展。

改善患者生存质量,助力临床医学发展,是一二三人不变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