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丽


姓名:陈爱丽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教育与贫困治理、农村社会管理

办公室:光华楼东主楼2716

电话:18065029025

Emailcal0915@163.com


个人简介

工作经历:

2021.03 至现在,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博士后

教育背景:

2016.092020.12,福建农林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博士

2014.092016.06,福建农林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硕士

2010.092014.06,福建农林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学士

发表论文:

(1) 陈爱丽,郑逸芳,许佳贤:《教育能促进社会阶层代际流动吗——基于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的经验证据》,《教育与经济》2019年第6期。

(2) 陈爱丽,王小林:《中国城乡居民多维就业脆弱性测度与分析》,《劳动经济研究》2021年第6期。

(3) 陈爱丽,郑逸芳,许佳贤,孙小宇:《同群效应对城镇家庭儿童教育消费的 影响研究——基于CEPS调查数据的经验证据》,《消费经济》2019年第4期。

(4) 陈爱丽,郑逸芳,许佳贤,孙小宇:《农村家庭人力资本的减贫效应研究——基于非农就业的作用机制》,《农业现代化研究》2020年第1期。

(5) 施生旭,陈爱丽:《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公众参与问题研究》,《林业经济》2016年第3期。

科研项目:

(1) 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教育精准扶贫长效机制构建及实证研究》,参与人,2016年。

(2) 国家科技软科学项目:《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机制研究》,参与人,2014年。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乡村建设行动和公共服务的政策研究》,参与人,2021年。

(4)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课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促进上海东西部产业协作机制研究》,参与人,2021年。

(5) 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课题:《上海市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思考》,参与人,2022年。